:::

尋找打過流感疫苗,還沒有打新冠XBB疫苗的你

疾病管制署2月27日表示,國內COVID-19疫情處高原期,多項監測系統顯示近期流感病毒、新冠病毒及腺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原體持續於社區活動,提醒打過流感疫苗,但還沒有打新冠XBB疫苗民眾勿輕忽,儘速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。

據中央資料顯示,本市112年流感接種率涵蓋率28.82%,截至113年2月底流感併發重症患者共計24例,其中4例死亡,皆具有慢性病史及未施打流感疫苗;另本市截至113年2月底,新冠疫情確診病例累計共345例,其中34例死亡,65歲以上死亡個案佔90%,新冠XBB疫苗涵蓋率11.88%,顯示新冠疫情傳播風險將持續上升,造成民眾威脅;目前分析去(112)年9月26日新冠XBB疫苗開打以來,本土通報確診併發症及死亡病例中未曾接種新冠XBB疫苗者均占97%(含)以上,檢出病毒株以JN.1 (82%)為多,最新研究也表示現有XBB疫苗對於目前流行之XBB系列及新興變異株如JN.1皆有保護效益可達五成,民眾應儘快完成接種。

衛生局李翠鳳局長再次呼籲,為提升民眾保護力及達到群體免疫,如符合新冠疫苗接種者,應盡快完成接種完善保護力。此外,在參加燈會、市集或其他大型活動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時,請落實配戴口罩以及正確洗手方式,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不僅是防範新冠疫情及流感的方法,也是防止眾多呼吸道傳染病的不二法門。本局官網 https://reurl.cc/RWO71n 查詢,也可至台南打疫苗平台 https://health-reservation.tainan.gov.tw/covid 預約,或隨到隨打。

聯絡人:疾病管制科 林曉玫科長

連絡電話:06-2679751(林森辦公室)轉350

新冠XBB疫苗兩種廠牌效果一樣好
新冠XBB疫苗兩種廠牌效果一樣好
點閱數3105 最後修改日期 2024/3/1 下午 02:42:45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